立案證書:桃社發字第2747-1號
統一編號:26658070
E-mail: tyslpu0222@gmail.com

連絡電話:0970-876200
繳費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龍潭分行(006) 0161717110831
帳戶名稱: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秘書處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華美三路355號12樓之3
收件人: 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本會無專職會務人員,會務皆由臨床人員協助處理,故無法隨時回復或接聽電話,歡迎多加利用EMAIL與本會聯繫,待人員有空閒時,會盡快為您處理***

***欲辦理 入會、退會、異動、換照等業務,請「提早一週」備妥相關文件,寄至本會email,以利人員安排時間協助辦理。若因個人因素導致補件流程,恐耽誤您預計辦理的時間。故請再三確認文件備齊***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轉貼繼續教育課程:高雄師範大學舉辦高級中等學校與大專校院語障學生教育輔具評估計畫

一、緣由:教育部委託高雄師範大學執行高級中等學校與大專校院語障學生教育輔具評估計畫,為協助臨床語言治療師與學校系統相關人員熟悉作業流程,特在北區與南區各舉辦一場為期一天之研習會。

二、目的:促進與會者對溝通輔具評估流程之熟悉、提昇對語言障礙輔具評估之專業知能及相關問題之模擬與解決。

三、對象:
(一) 待考證照之本科系學生/畢業生與已有證照之語言治療師。
(二) 高中職/大專校院之資源教室/輔導室老師(可旁聽)。


四、主辦單位: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承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教系聽語碩士班
協辦單位: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五、報名資格:
(一)學校老師與語言治療師,請附服務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如:單位在
證明、語言治療師資格證書或識別證)。
 (二)在學學生:請附學生證影本(通過評估考試,且在有語言治療師證照的督導協助下,就可參與輔具評估)。

五、合格評估人員資格之有效期限為4年
(一)101-104年取得評估資格者或曾評估者:一律參與半天的研習(下午)
(二)評估資格已過期或未曾參加此項研習者:參與全天之研習並通過研習當天最後一個時段的考試,方可取得評估資格。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聽語輔具中心戴雅惠小姐。

六、地點及時間:
(一) 高雄場次:105/6/18(六)高雄師範大學綜合大樓1樓特教系聽語碩班4117教室,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http://www.nknu.edu.tw/)
*可開車停入校內停車格(要收費)或進入高師大網站查詢交通資訊。
    (二) 台北場次:105/7/3(日)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  R901教室(請上網查詢交通資訊或參考簡章第五頁)(http://www.ywca-taipei.org.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9樓(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步行約3分鐘)。

七、考試:
南區:6/18(六)下午16:10至17:00高雄師範大學綜合大樓1樓聽語碩士班4117教室
北區:7/3(日)下午16:10至17:00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 R901教室
 (高中職/大專校院之資源教室/輔導室老師與旁聽者不用參加考試)
*研習課程結束後即刻舉行測驗,通過測驗者,評估名單將荐送給教育部,做為本年度與下年度高中職與大專校院語言障礙學生溝通輔具評估之語言治療師參考名單。

八、全程參加研習之聽語學會會員可取得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目前申請中)。

九、費用:研習免費,午餐由主辦單位提供(參加半天者,不提供午餐)
         (請自備環保杯、筷,本中心不提供紙杯)
十、報名方式:
一律傳真報名(傳真報名表與單位在職證明文件或學生證影本)
傳真電話:(07)7166895
聯絡電話:(07)7172930轉2355,聯絡人:戴雅惠、賴岳鴻

十一、報名截止日期:南區:即日起至105/6/8止,
北區:即日起至105/6/20止。
十二、報名表(務必詳細填寫):    
請自行從輔具中心網站(http://cacd.nknu.edu.tw)或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http://www.slh.org.tw/)下載。

十三、本年度新增服務項目:
      針對有向本中心申請調頻系統或溝通輔具的學生提供至多十小時的聽語復健(含評估),服務內容與相關事項將於研習中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