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證書:桃社發字第2747-1號
統一編號:26658070
E-mail: tyslpu0222@gmail.com

連絡電話:0970-876200
繳費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龍潭分行(006) 0161717110831
帳戶名稱: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秘書處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華美三路355號12樓之3
收件人: 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本會無專職會務人員,會務皆由臨床人員協助處理,故無法隨時回復或接聽電話,歡迎多加利用EMAIL與本會聯繫,待人員有空閒時,會盡快為您處理***

***欲辦理 入會、退會、異動、換照等業務,請「提早一週」備妥相關文件,寄至本會email,以利人員安排時間協助辦理。若因個人因素導致補件流程,恐耽誤您預計辦理的時間。故請再三確認文件備齊***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轉貼台灣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系列課程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在亞斯伯格症兒童實務上之應用研習會

課程簡介:
亞斯伯格症(AS)為一種廣泛性發展疾患,其主要症狀之一為明顯的社會性互動困難,追蹤研究發現其社會性障礙會持續至青少年和成年期。國外學者指出亞斯伯格症兒童有心智理論能力方面的缺損,進因而影響其人際與社交互動之能力。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TOM)定義為推論他人心智狀態的能力,例如: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釋他人的想法、知覺及預測他人的行為。
心智理論的發展可視為社會互動及人際溝通的先備能力,而許多研究顯示自閉症兒童在錯誤信念的部分有缺陷,部分研究開始著手進行錯誤信念的教學,企圖補強自閉症兒童在錯誤信念方面的能力,由目前國內所進行的教學後,可以通過錯誤信念的測驗,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現亦有所改善,因此可得知錯誤信念是可以經由教學來改善的,應可讓更多的家長和老師知道自閉症兒童社交技巧缺陷的原因,以及在心智理論方面的缺陷,進而提升其社會適應能力。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課程師資:劉萌容老師
課程時間:

台中     中國醫藥大學    互助教學大樓1A01教室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2016/6/19(日) 9:00~16:30

高雄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302教室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2016/6/26 (日)9:00~16:30

台北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綜合科館第一演講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
2016/7/03   (日) 9:00~16:30

台南     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      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台南市大學路1號)
2016/7/10   (日)9:00~16:30

詳細內容請參考簡章:點我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