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證書:桃社發字第2747-1號
統一編號:26658070
E-mail: tyslpu0222@gmail.com

連絡電話:0970-876200
繳費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龍潭分行(006) 0161717110831
帳戶名稱: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秘書處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華美三路355號12樓之3
收件人: 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本會無專職會務人員,會務皆由臨床人員協助處理,故無法隨時回復或接聽電話,歡迎多加利用EMAIL與本會聯繫,待人員有空閒時,會盡快為您處理***

***欲辦理 入會、退會、異動、換照等業務,請「提早一週」備妥相關文件,寄至本會email,以利人員安排時間協助辦理。若因個人因素導致補件流程,恐耽誤您預計辦理的時間。故請再三確認文件備齊***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轉公告:有關鼻胃管插管暨拔除評估公聽會衛服部回覆說明

公告:有關鼻胃管插管暨拔除評估公聽會內容提到四個結論:

一、[鼻胃管使用及拔除評估照護機制],建立鼻胃管插管及拔管的操作指引及準則,促使能依照病人組咀嚼吞嚥障礙發生原因的不同。

二、結論有關家屬、機構及居家的照服員在培訓過程中,需加強對具有咀嚼吞嚥障礙及鼻胃管的高齡長者,提供正確的進食相關姿勢及技巧;其次,長照機構的評鑑制度中對咀嚼吞嚥障礙及鼻胃管的處理流程應更加明確一節。(社家署)


三、結論五(略以)有關將語言治療師納入長照系統中,提供適切的吞嚥評估、吞嚥治療一節。

四、結論九之(二)照顧服務員的時數應于增加,由90小時逐年增加一節(社家署)

以上四大結論的解釋回復,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點我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