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證書:桃社發字第2747-1號
統一編號:26658070
E-mail: tyslpu0222@gmail.com

連絡電話:0970-876200
繳費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龍潭分行(006) 0161717110831
帳戶名稱: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秘書處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華美三路355號12樓之3
收件人: 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本會無專職會務人員,會務皆由臨床人員協助處理,故無法隨時回復或接聽電話,歡迎多加利用EMAIL與本會聯繫,待人員有空閒時,會盡快為您處理***

***欲辦理 入會、退會、異動、換照等業務,請「提早一週」備妥相關文件,寄至本會email,以利人員安排時間協助辦理。若因個人因素導致補件流程,恐耽誤您預計辦理的時間。故請再三確認文件備齊***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2016長期照顧吞嚥障礙高峰論壇

課程摘要:
行政院院會於今年九月底拍板「推動長照 10 年計畫 2.0」,以長期照顧旗艦店、長照專賣店與長照柑仔店 3 級社區照顧模式,推動在地老化,將從 11 月開始試辦。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希望衛生福利部今年底先選幾縣市,在這些縣市至少建立 1 個試辦據點,作為未來推廣參考。明年再逐步推廣,經 1 到 2 年推廣後,再全面性推動與檢討。
長照 2.0 計畫是以社區化及在地化精神規劃,整合醫療、長照及預防保健資源,擴大納入 4 類服務對象,包括 50 歲以上失智症患者、55 到 64 歲失能平地原住民、49 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及 65 歲以上僅 IADL(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功能)失能的衰弱老人,服務人數預估自 51 萬 1000 多人增加到 73 萬 8000 多人,服務項目也從 8 項增為 17 項。

語言治療師目前在長照的介入不深,但長照個案的溝通和吞嚥的需求殷切,企盼語言治療師能籍由此次吞嚥高峰論壇,更加了解長照個案,不單單以醫療的角度介入,以提供長照個案更適切的服務。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碩士班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語言治療系
亞洲大學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

學分認證 : 語言治療師繼續教育學分積分申請中
上課時間: 105年11月20日 星期日8:40~17:30
上課地點: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演講廳(另行公告)
 ( [和平校區]:80201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名額:120
報名日期:至即日起~1113日止。
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點我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