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證書:桃社發字第2747-1號
統一編號:26658070
E-mail: tyslpu0222@gmail.com

連絡電話:0970-876200
繳費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龍潭分行(006) 0161717110831
帳戶名稱: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秘書處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華美三路355號12樓之3
收件人: 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本會無專職會務人員,會務皆由臨床人員協助處理,故無法隨時回復或接聽電話,歡迎多加利用EMAIL與本會聯繫,待人員有空閒時,會盡快為您處理***

***欲辦理 入會、退會、異動、換照等業務,請「提早一週」備妥相關文件,寄至本會email,以利人員安排時間協助辦理。若因個人因素導致補件流程,恐耽誤您預計辦理的時間。故請再三確認文件備齊***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轉貼繼續教育課程:RDI 人際互動介入法-理論與實務研討暨交流會(台北場)

一、 課程簡介
針對自閉症光譜疾患(Autism Spectrum Disorder,ASD)所研發的人際互動介入法Relationship Development Intervention(RDI ®)已在美國發展多年,但台灣對於此療法的認識仍在起步萌芽階段,為提供台灣專業人員以及家長與海外RDI講師交流的機會,特別邀請美國RDI中心東南亞區督導Maisie Soetantyo來台,舉辦為期兩天的演講,介紹RDI的核心概念,以及分享最新的RDI研究以及其實務經驗,不僅能讓專業人員更了解此療法,也希望未來能培育出更多專業人員以幫助需要的家庭和孩子。


人際互動介入法(RDI ®)為面臨社會互動、言語以及社交溝通發展有困難的個人及家庭量身訂製合適的發展介入計畫,RDI® 也時常被稱為是自閉症光譜疾患療法中”遺失的一塊拼圖”。藉由促進神經功能的發展,進而亦能改善反應性依附障礙(Reactive Attachment Disorder)、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妥瑞氏症(Tourette Syndrome)以及其他與兒童發展相關的問題。
RDI®期待回歸家庭日常生活,藉著教導家長如何引導孩子,改善關鍵的核心問題,如:動機、溝通、情緒調節、情節式記憶、快速的注意力轉換、自我覺察、對人事物動態的評估分析、彈性的思考、創造力以及問題解決等能力,增進孩子”動態思考(Dynamic Intelligence)”能力,建立彼此間真正成功的互動關係,以提升家庭成員間的親密連結;更期待孩子運用動態思考能力,在多變的學校及社會中學習調整自己,以融入團體及社會,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三、 主辦單位:hardiardi 教育中心
四、 承辦單位:希望樹股份有限公司
五、 協辦單位:
台灣聽力語言 學會 、台灣臨床心理學會 、台北市職能治療 師公會
六、 課程日期:
2016年11月19日~ 11月20日 上午9點至下午5點
七、 課程地點:
台灣大學應力所 R100國際會議廳 地址: 106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詳細內容請參考報名簡章:點我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